柬埔寨研究中心(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简介  中心动态  学术研究  交流合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 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来柬埔寨研究中心调研交流
2020-09-16 17:33 柬埔寨研究中心    (点击: )

915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研究生大队大队长李少强上校一行5人来我中心调研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春生副校长携柬埔寨研究中心全体及相关人员在国际交流学院会议室座谈交流。双方就柬埔寨研究工作最新研究方向和前沿热点以及对外汉语方面问题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交流探讨。

会上,陈春生副校长代表九江学院对李少强上校一行表示了欢迎,对我校与柬埔寨研究中心相关的近期发展规划做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双方接下来在柬埔寨研究领域多多交流合作;李少强上校介绍了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在国别区域研究方面的现状,以及资料收集整理工作方面的计划和安排,并期待双方今后积极友好互访并开展广泛合作。柬埔寨研究中心王贤淼副主任介绍了柬埔寨研究中心创办的历程以及九江学院十多年来对外汉语教育方面的经验;国际交流学院夏修龙院长分享了在孔子学院工作的经历,发表了对双方关心的一些柬埔寨热点问题的看法;柬埔寨研究中心赵伟博士、徐红林博士、廖建明博士以及外国语学院张春子老师分别就各自关注的专业领域和到访嘉宾做了交流探讨。

     

陆军炮防学院是柬埔寨唯一本科军校一一王家军陆军学院的对口支援单位,每年都要派遣多位教官赴柬援教。20126月,在炮防学院教官们的支持帮助下,九江学院承办的柬埔寨孔子学院在柬陆军学院成功开设汉语中心,开展汉语教学。今天炮防学院交流调研团来访,将会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推动柬埔寨研究中心的建设。

会后,双方人员在竞秀楼前亲切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柬埔寨研究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