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研究中心(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简介  中心动态  学术研究  交流合作  资料下载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柬埔寨研究中心

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于2017年5月成立,同年获批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前身是九江学院柬埔寨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是国内较早从事柬埔寨国别研究的机构之一。中心宗旨是建设成为一个学科综合、队伍一流、管理先进的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政策咨询、国际交流为一体的柬埔寨国别研究机构,以学术服务于国家外交、地方建设及学校发展。中心现有专职研究人员五名,校内外兼职研究人员及顾问十六名,前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张金凤任名誉主任,陈春生副校长兼任常务副主任,王贤淼副教授负责日常具体事务。

九江学院依托国侨办九江华文基地和柬埔寨孔子学院两个平台,早在2000年伊始,就致力于与柬埔寨社会各界建立广泛和密切的联系,进行中华语言文化的推介与交流,推动中柬友好关系的发展和溯源研讨。2009年,九江学院与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合作建立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由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亲自揭牌,现已辐射全柬,并在柬埔寨总理府、参议院、文化艺术部、旅游部、陆军学院及多所大中院校设立了孔子课堂或教学点,在柬埔寨社会各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2010年始,九江学院每年都要派专家赴柬参加相关学术和专题研讨会,近十年来,陆续在柬出版了《诺罗敦·西哈努克时代的中柬关系》(2016)、《千年友好—中柬友好关系史话(中古时代)》(2012)等一系列著作,产生了一批有一定影响的科研成果。2017年5月柬埔寨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之后,以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部署为指导,进一步整合校内外学术资源,致力于柬埔寨政治、历史、文化、宗教等方面的跨学科研究。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柬埔寨研究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