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研究中心(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简介  中心动态  学术研究  交流合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 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我校举行柬埔寨孔子学院官员班学员访华团欢迎仪式
2018-05-23 11:15 学生志愿者 外语学院 夏祖怡文/摄    (点击: )

  5月22日上午,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带队、柬埔寨国防部索达中将为团长的孔子学院官员班学员访华团欢迎仪式在我校4号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长刘晓东、副校长杨耀防、国际处副处长王贤淼、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柴克清、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何广、我校柬埔寨留学生、外语学院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王贤淼主持。

 

 

  欢迎仪式伊始,刘晓东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首先表达了对苏碧娜院长、索达将军及官员班全体贵宾的问候,对远道而来的柬埔寨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九江学院的办学历史与规模、办学特色和国际交流情况,强调了孔子学院中华文化体验的重要性。刘校长说,柬埔寨孔子学院官员班学员中国文化体验团是柬埔寨孔子学院的传统项目,迄今已经是第九次了,该项目的开办对柬埔寨政府和人民了解中国及中国文化、促进中柬相互交往和友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刘校长对柬各部委和军警官员进入孔院学习、积极参与孔院活动表示最由衷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最后,他对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为孔子学院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表示赞赏,并相信在苏碧娜院长和我校选派的中方院长的共同努力下,两校通力合作,柬埔寨孔子学院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柬埔寨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代表柬方发言。她代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对九江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中柬自1958年建交以来,在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共赢,各领域务实合作,是国与国之间平等相待、真诚合作的典范。中柬两国交往日益密切,而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是九江学院与柬皇家科学院合作建立的柬埔寨首家孔子学院,也是柬埔寨唯一的一所孔子学院,2009年由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与柬王国副首相索安揭牌成立,经过8年多的发展,培养出大批的汉语人才,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成为中柬友好交流的重要桥梁和柬埔寨汉语教育的知名品牌。苏碧娜院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官员班的学员们能进一步体验汉语乐趣、了解中华文化、感受中国风情、加强中柬文化交流,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仪式结束后,杨耀防副校长为官员班学员开展了题为“中国历史上的太平盛世”的中华传统文化讲座,他介绍了成康之治、文景之治、贞观之治和康乾盛世四个时期的经济、政治和文化,讲座内容详实丰富,语言深入浅出,诙谐幽默,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促进了柬埔寨官员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此次活动是我校第九次组织接待的柬埔寨孔子学院官员班学员中华文化体验团。学员们在接下来的时间还将前去千年瓷都——景德镇、“世界十大名山之一”的庐山、净土宗发源地东林寺以及杭州西湖等地等地进行文化考察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柬埔寨研究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