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研究中心(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简介  中心动态  学术研究  交流合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 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研究员徐红林博士和廖建明博士赴华中科技大学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发展论坛
2019-09-16 15:00     (点击: )

2019年9月14-15日,由华中科技大学东盟研究中心、华科-昆工东盟联合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发展与治理论坛在武汉成功召开。我中心专职研究员徐红林博士和廖建明博士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包括“中国与东盟公共治理合作”、“气候与能源合作”、和 “减贫与发展”等中国与东盟发展与治理领域的关键性议题。旨在通过交流研讨,分享中国与东盟在发展与治理领域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和经验,探讨中国与东盟在发展与治理领域存在的机遇、挑战以及未来合作的路径。

华中科技大学东盟研究中心主任黄栋教授主持开幕式,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致欢迎辞。论坛特邀嘉宾中国前驻印尼、加拿大大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前党组书记卢树民先生,IPCC特别顾问Mukul Sanwal教授发表了主题演讲。

中国海洋大学庞中英教授、北京大学陈绍锋教授泰、国朱拉隆功大学Piti Srisangnam、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Chan Sok Gee、印度尼西亚布拉维亚大学Putra Sri Sentanu、泰国孔敬大学Wimonsiri Saengkrod和Pattamaporn Wongwiriya、上海理工大学魏景赋、 江苏师范大学周棉、中山大学覃丽芳、湖北大学林娴岚、华中科技大学徐清丽等多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对中国与东盟的公共治理议题进行了演讲,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东南亚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在全球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合作至关重要。面对各国差异性的发展目标,开放合作、和谐包容、互利共赢是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发展与合作的共同目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柬埔寨研究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