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研究中心(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简介  中心动态  学术研究  交流合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 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柬埔寨研究中心与文学与传媒学院“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联合培养计划会议举行
2021-06-24 11:27 柬埔寨研究中心    (点击: )

6月22日下午,柬埔寨研究中心与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文友楼212会议室召开“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联合培养计划会议,中心副主任王贤淼、文传学院院长朱全国、副院长何春根及双方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王贤淼副主任介绍了教育部对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柬埔寨研究中心目前的发展状况,特别针对中心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遇到的问题作了说明,提出与文传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等相关专业联合培养的初步方案,并由中心研究员赵伟向在场专家作了补充解释。文传学院院长朱全国表达了对双方联合培养计划的赞同和支持,介绍了文传学院在申硕准备工作中的部分计划,并提出将文传学院申硕工作与柬埔寨研究中心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相结合实施联合培养计划的看法。副院长何春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李向华、教务科科长李元得与中心研究员廖建明、胡惠民就双方联合培养计划涉及到的课程开设方式、课外实践项目、语言课程、师资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最后,王贤淼副主任向文传学院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院长朱全国作会议总结,决定由双方成立联合培养工作小组并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将中心国别和区域研究课程纳入文传学院特色课程体系。

“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联合培养计划是我校柬埔寨研究中心深入贯彻教育部相关文件指示精神,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稳步前进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文学与传媒学院依据我校在柬埔寨华文教育实践与柬埔寨研究领域多年来积累的优势,探索体现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国际化特色路径的工作内容,双方接下来将在具体的计划落实过程中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思维、深度合作,共同提升我校特色化专业建设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柬埔寨研究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