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研究中心(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简介  中心动态  学术研究  交流合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 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副主任王贤淼领衔主编《中柬友好关系史话》柬文版在柬出版发行
2021-11-30 13:57 jpz    (点击: )

11月29日,江西人民出版社中国主题图书柬埔寨文版图书出版视频会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中国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同步举行。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宋独(SOK Touch)院士、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秘书长杨博(Yang Peou)博士、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陈统崇(TAING MENGCHHONG)、柬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甘敏、江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黎隆武、江西省出版传媒集团公司董事张其洪、江西人民出版社总经理(社长)张德意、我中心副主任王贤淼、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夏修龙出席了本次活动。中文传媒总编辑、江西人民出版社总编辑游道勤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王贤淼副主任介绍了本项目十种柬文版图书的撰稿、翻译、审校等情况。他说,本次项目策划出版的十种柬文图书针对性、实用性强,特色明显,能够满足柬埔寨人民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和中文学习需要,对增进中柬两国的文化交流将产生极大的社会效益。

“江西人民出版社中国主题图书柬埔寨文版合作项目”由中宣部批准立项,包括柬埔寨文版图书十种:《中国文化ABC》四种,以及《真腊风土记》《中柬友好关系史话》《中国有个毛泽东(少年版)》《习惯决定健康》《老子与<道德经>》《孔子与<论语>》。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甘敏代表江西人民出版社向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捐赠图书4000册。

我中心王贤淼副主任领衔主编,徐红林副教授参与编写的《中柬友好关系史话》,以翔实的典籍史料为基础,生动展现了中国和柬埔寨长达两千年的友好关系发展历程,此次柬文版的发行,有助于柬埔寨人民深化对中柬友好关系的认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柬埔寨研究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