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研究中心(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简介  中心动态  学术研究  交流合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 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柬埔寨研究中心第二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2022-04-07 11:17 jpz    (点击: )

4月6日下午14点,柬埔寨研究中心第二期学术沙龙在义丰楼505室举行,本期沙龙由柬埔寨研究中心廖建明博士主持,邀请的专家是我校文学院国学教研室主任吴雯雯博士。文学院李娜博士、外国语学院张春子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星博士、柬埔寨研究中心全体人员以及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五十多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沙龙。

吴雯雯博士分享的主题是《棕榈树上的美梦:走近柬埔寨文学》,她针对目前柬埔寨文学研究的现状,提出自己的研究思路和方法,结合柬埔寨文学的两部经典作品《枯萎的花》《小女孩兰娜》展开论说。《枯萎的花》借助一个爱情故事的外衣,对于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作了双重反思;《小女孩兰娜》讲述了兰娜历经磨难的人生历程,从中提炼出了高棉女性的理想品质。

吴博士的精彩分享博得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最后,全场师生与吴博士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沙龙获益甚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柬埔寨研究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