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研究中心(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简介  中心动态  学术研究  交流合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 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RCEP生效后中柬经济合作的新机遇和新特点”云端学术研讨会举行
2022-04-30 09:03 柬埔寨研究中心    (点击: )

4月29日下午,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处、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与九江学院联合主办的“RCEP生效后中柬经济合作的新机遇和新特点”云端学术研讨会举行,来自柬埔寨以及中国北京、广东、广西、江西、云南等地的政府部门、智库机构、高等院校的200多名专家学者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相聚云端,共同研讨在RCEP生效后中柬经济合作的相关议题。

校长陈小林致辞

柬埔寨商务部国务秘书辛素恒(SIM Sokheng)、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齐炜、柬埔寨王国政府顾问西潘纳(SOK Siphana)、我校校长陈小林、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利君主持。

云南社会科学院主会场

研讨会上,两国专家围绕中柬发展战略对接、中柬经贸合作机遇、中柬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合作前景、深化中柬投资互惠互利的思考等议题各自发表了真知灼见,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柬双方在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上取得的积极成效,并一致认为,中柬友谊牢不可破,两国关系长期向好,双边贸易持续活跃。RCEP的生效实施,为两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和中柬命运共同体的深入推进,叠加中柬自贸协定生效实施,双方互利合作的空间越来越广阔。中柬加强经贸合作,必将有力推动RCEP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双方要抓住机遇,推动中国和柬埔寨发展战略深入对接,同时加强在跨境电商、水果加工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落实好当前的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民心相通,谱写中柬友谊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我校柬埔寨研究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国际交流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的师生代表线上参与了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柬埔寨研究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