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研究中心(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简介  中心动态  学术研究  交流合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 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柬埔寨研究中心参加以平安建设为主题的防电信诈骗活动
2022-03-24 19:25 jpz    (点击: )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平安建设的工作要求,提高中心教职工的防诈骗意识,3月23日,柬埔寨研究中心组织教职工在三食堂广场组参加了以平安建设为主题的防电信诈骗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展板的形式在学校三食堂门口展示,并结合宣传员进行案例警示讲解,主要分为以下十个板块,分别是“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租售两卡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电商客服诈骗,强化电网安全”。宣传员通过对各个案例的剖析,对犯罪分子在实施诈骗活动时进行情景再现,为来往的广大师生给予警示,有效提升了大家的防诈骗意识。

柬埔寨研究中心的教职工对此次活动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电信诈骗的一些具体细节,提高了大家日常生活中识别诈骗、预防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反诈骗意识,为减少不法侵害发生,保持社会治安稳定,建设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柬埔寨研究中心

关注我们: